close

當廖國豪說出都是台灣教育害了我時,我心中回憶國中時期的我,廖也是國中時期變壞的,

我在國中時期,很多非考試的課程全都拿來上英文國文數理等,回首過去看看現在,不知道

是否有改善,不過昨天新聞報的,我真的不以為然,廖是來自於一個破碎的家庭,在家庭的功

能上本來就不足,一個10多歲的小孩,他們在價值判斷本來就容易出錯,而老師們第一時間

出來就說那不是我的錯,歸因理論出來了,人們第一時間都是在想如何脫罪,而不是反省,

訓導主任說我做了20多次的家庭訪問,明知道他家庭破碎,做家庭訪也是無用的,最重要

的是關心廖本身,而不是把它丟回破碎的家庭,愛要讓廖感受的到,感受不到的不是愛,反而

成為廖的怨恨,不要都用說的,給一個擁抱吧!!!或許廖不會走錯路,然而黑道給他了機會,

而教育給他了什麼??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spery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