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愛成為一種執著時,痛苦也必定來臨時,

除非那不是一種執著,而是一種幻想

 

佳慧是高中的同學,我們在高中曾經有過一段要好的日子

我們不像是情侶,但却常在一起,

我曾經很喜歡她,也追求過她,不過她拒絕了,

她是氣質高貴的女子,家裡也是蠻富裕的,

所以她的穿著總是每天都不同,真不知道她有

多少件衣服,不過總是看她每天都不同的變化,

在高中那個年代,總是一堆男生在她周圍繞啊繞,

其實她並不高,160左右,但身材及皮膚及臉蛋都算是

美女一枚,高二那一年被她拒絕之後,就沒什麼和她連絡,

後來她轉學了,就更沒有她的消息了!!

 

心怡和皓仁事件後,我就比較少和皓仁打球了,

皓仁心靈可能有陰影吧!!!

反而我們和心怡倒是常打球!!!

那個熱的要命的初夏,明明才四月底就到三十度,

實在讓人受不了,我們一行人和心怡都在打球,

球場上心怡還蠻強的,不過我也不是省油的燈,

心怡運球是老是心不在焉,所以老是被我搶走,

不過心怡個性單純,也不太會和我計較,不過也因

為這樣,她的球技不太會進步,不過也別怪她,她也是女的啊,

不過她體能越來越好,打久一點,我就打不過她了,

這天太熱了,我打二場就受不了,要求休息一下,

我幫他們買個涼的,在學校便利店冰箱前面,

我遇到了她--佳慧

開始我還沒注意到她,直到她呼喊了我的名字

:「姜誠宇」

我聽到那個有點熟悉又漠生的聲音,我轉頭看

我驚訝了一下,然後和她說:

「佳慧,你怎麼在這裡,你也考上這裡嗎?」

佳慧露出甜美的笑容,讓我又開始對她動心,

她好像還記得我們過去的經歷:

「是啊,我在財金系,你呢?」

我突然覺得我回到中學時候,那個佳慧又回來了「我在資工系,妳還是

這麼漂亮!!一點也沒變。」

她聽到我的誇獎笑的更燦爛了

「你變了,嘴吧變的這麼甜,而且你變的更結實了!!」

她那個笑容及身上美麗的連身裙,深深吸引著我,

我說:「下課後有空嗎?我們好久沒見面了,請妳吃個飯,賞臉嗎?」

她好像也有好多話想和我說:「好啊!!那

我們約在校門口提款機旁的樹下好了!!」

我拿著飲料,向櫃枱走著,並肩和她說,「ok,不見不散。」

 

回到球場

他們看到一個滿臉笑容的我:

狐疑的問:「怎麼這麼久,而且還有淫笑,你是有艷遇了嗎?」

我突然從幻境中,回到現實:「沒有啦!!我遇到高中的同學,聊了一下。」

他們仍然不放過我,特別是心怡:「是不是遇到佳慧了,你之前暗戀她很久喔!!」

其他人也起哄:「財金系的系花吔!!!」

心理OS:「他們怎麼知道。」

我大聲吼著:「你們別在那裡瞎猜,快打球吧,都快要上課了!!」

 

我最後一節沒課,我就回宿舍沖個澡,換衣服,一件襯衫,一件牛仔褲,帥氣出門,

我在校門口旁,我就看到她了,但我沒有喊她,因為這樣太明顯了,而且她是系花,

我走到她面前,和她說,我請妳個簡餐吧!!

她:「好啊」

我並肩走著,她仍然穿著中午那件連身裙,高雅的氣質及美麗的笑容,還有那個微

微的香氣,讓人為之傾倒,我們聊一些以前高中的往事,

像是高中老師一直狂逼著我們考試讀書,還一直打人,被罰,有一次她因為前一天

沒睡好,當天考試不好,我幫她作弊,被抓,然後一起受罰的事情,

聊沒兩下,就到餐廳了,

這家餐廳,雖然不是鼎好的,但大學生都男女朋友聊天,總喜歡來到這裡,

這家餐廳,並不是明亮寬敞型的,而是帶有點灰暗,又有點古色古香的,木質的桌椅,

昏暗的黃色的燈光,特別適合懷舊

我們在各點一些餐點,還有兩杯大杯的飲品,我們聊著一些過去的事情,高中的一些

情懷,又浮上心頭,那年我們剛上高中時,我們一直不斷的通e-mail,聊著自已喜歡哪個

作家,那些音樂,還記得她高中的樣子,他真的看不起別人,一種讓人難以接近的樣子,

事隔三年,她變了,變的更成熟

我就隨口問問她:這幾年你都在忙什麼?

佳慧的回答讓我有點訝異:我啊!!我在拒絕你之後,我交個男朋友,他是我學長,後來,他轉校了,我也跟著他一起轉過去。

我心想著,原來她會為愛轉校,我繼續想聽:後來呢?

她深深的吸口氣道:他是個人見人愛的帥氣,又是企業家的兒子,所以很多人想把他從我身邊搶走,我想盡法辦法,希望他能留在我身邊,不過他後來考上政大後,我們的距離就變遙遠了,感情也變淡了。

我:嗯....後來被搶走了嗎?

佳慧:分手的原因不是第三者,而是我

這點我訝異,她這麼漂亮又美麗,又這麼努力的守侯著他,為何會分手呢?

我:為什麼是妳?

佳慧笑著說:算了,都是過去了,別者是談著我,你呢?這段時間有交女朋友嗎?

我:我啊...呵...不好意思,目前還是光棍一個,還是和那一群鬼朋友混在一起,沒什麼成就,不過佳慧,我想一件事?

佳慧:那就問啊,這麼見外

我:如果時間重來,你會接受我嗎?

佳慧:第一,時間不可能重來,第二,即使重來,我也會拒絕你

我:那你的意思是我沒機會囉!!!

佳慧:為什麼你想要回到過去呢?現在我不就在你面前嗎?

我心道:這是多麼有哲理的話啊!!!逝著已逝,何必留戀,

掌握現在吧

我微笑對著佳慧笑著,她也笑著,我發現她的笑比高中時更為甜美,

而且還待著一種成熟的笑,我想我真的愛上她了,

之後的一個月內,我們就常約在外面吃飯,她也沒拒絕,時間進入梅雨季,

外面常常是下不停的雨,課堂上,皓仁非常認真,而心怡還是老樣子,不愛上課的樣子,

不過我發現她最近有點變了,她的穿著變的非常流行,不過和她的臉型及身材,

總是有這麼不搭,於是我下課後,我跑去問她:妳沒事穿成這樣做什麼?

心怡就說:你不是說皓仁不喜歡我邋遢的樣子嗎?

我:拜託...沒人喜歡邋遢的人啦,不過我感覺你穿這樣很不搭,可是我又不是女生,我真的

不知道要怎麼穿才好

我想了想~~~:啊!!!找佳慧幫妳好了,必定都是同學。

心怡:佳慧....你和她很熟嗎?

我:..............。

心怡:其實我都知道了,你和她一定是藕斷絲連。

我:什麼藕斷絲連,你這個女人用什麼成語啊!!

心怡:不是嗎?

我:算了,我帶你去找她吧!!!

 

晚上,我和佳慧約在我宿舍外的一家咖啡店,並和她說要帶一個你久未謀面的同學,

當佳慧見到心怡時,一直看著她,和我說:

她是?????

我:她是心怡啊?

心怡:佳慧,我是心怡啊!!!我是不是變很多啊...你都不認得了!!

佳慧:是啊,妳變的好壯,有點黑,而且穿著也不同了

我:心怡,其實我總覺你穿著不是很搭也,女生的穿著我也不太懂,妳如果真的想要追皓仁,這樣是不行的,所以我找個高手,幫你打扮一下.

佳慧:心怡妳真的有喜歡的人啊!!!

心怡也不害羞:是啊!!他是個很nice的人

佳慧:誠宇,這件事包在我身上,我會讓她成為校園美女一名

之後的一週,佳慧和心怡總是在一起,連我要約佳慧都被拒絕

佳慧說在她還沒把心怡改造完成前,不要打電話給她,也不要煩她,

她這麼說:我也不好反對,可是這樣,也讓我變的寂漠,

我打電話給皓仁,皓仁:誠宇,最近都沒打給我,聽說你和財金系的系花走的很近喔.....

我:.........,為什麼你們都知道了

皓仁:你們的事,差點沒貼在公佈欄上,好不好

我:沒這麼誇張吧

皓仁:對了,怎麼有空打給我?

我:很久沒見了,有空嗎?出來吧!!!!

皓仁:我想去看一場舞台劇,叫收信快樂的!!!你要去看嗎?

我平常是沒有看這些舞台劇的興趣,但生活無趣,找不到重心,那就去吧!!!

收信快樂是寫兩個同班同學,寫了一輩子的信,而女主角--陳淑芬因病走了,

李政國把那一箱的信全部翻出,並寫了他最後一封信給死去淑芬,十足的悲劇,

但也寫人生的殘酷,我看皓仁一直流淚著,我也不知不覺的哭了!!!

我看到劇團的男女主角就想起,我的人生到現在比較像是李政國,而佳慧到目前為止到像是陳淑芬一樣,不過想到那個結局,我就不敢再想,看完結局後,我和政國在表演廳外買兩瓶啤酒,就在那個草皮上喝了起來,我們平常不曾如此,雖然我們關係看起來還不錯,但皓仁很少談他的心事,

皓仁:誠宇,你知道嗎?我曾經也是像男主角一樣,曾經隱藏著愛著一個人,那人是在幼稚園的老師,但因為我父親的關係,和她斷了,我一直在想著,要不要回去找她?如果是你會回去找她嗎?

我想起了佳慧的那句話:為什麼你想要回到過去呢?現在我不就在你面前嗎?

我就裝成熟樣和皓仁說:為什麼你想要回到過去呢?看看現實有沒有適合的對象啊!!

皓仁:誠宇,我很羨慕你,有個這麼好的對象,不過我週遭真的沒有比較適合的對象,你要幫我介紹嗎?

我:憑你也會沒有適合的對象,你知道你的情書及e-mail多到塞爆你的信箱,怎麼可能會缺呢?

皓仁:真的沒有能夠了解我心的人啦

我:皓仁你的心....海底針,難以理解,那個幼稚園老師就能懂嗎?

皓仁:說來話長,改天我再和你說我和她的故事吧!!!我們也該回去了吧!!

我:也好,我下次幫你介紹一個美女,你一定會喜歡的

皓仁:你別亂給我介紹,像上次心怡那件事,我還沒找你算帳

我:唉......心怡現在的氣質,因該只會氣死你吧!!!!我一定會找一個不同於現在心怡的女人,介紹給你

皓仁:好吧!!期待你這個介紹人,呵~~~

我們就笑著回到宿舍去,回到宿舍後,我突然接到佳慧的電話,一邊傳來是心怡的聲音,她那迫不及待的告白:誠宇,我現在可是校園最美的人了,你要不要看一下啊,

我:我可期待了,不過這晚了,還是明天吧,明天假日,你可以好好打扮,讓我好好瞧瞧...

佳慧搶回收手機:皓仁,明天中午看皓仁有沒有空,大家在白日行咖啡店吃個飯如何?

我:ok,我馬上聯絡!!

掛上電話後,我立即打給皓仁說我有一個朋友想認識他,約明天中午,看他要不要出來,

沒想到皓仁不二話的就答應了

 

昨晚的大雨,讓天氣變的清朗,不這麼熱了,我提早到佳慧住處,希望看到的心怡真的能改頭換面,當佳慧帶著心怡出來,我差點認不出來,那個就是心怡,她變白了,我不知道佳慧花了多少美白產品才能他變白,雖然是有變白,但我知道灰姑娘不可能突變成白雪公主的,所以還是遮不住她本性的黑,不過她那純淡黃色的連身花裙,讓他的皮膚顏色和衣服非常搭,心怡的身材本來就還不錯,只是之前不懂得打扮,他上身的緊身及細肩帶,小露性感,讓所有男性都會垂涎,我露出我滿意的笑容

和心怡說:嗯...我今天要讓皓仁,另眼相看

佳慧也笑了:心怡今天要加油!!!我和誠宇會幫你的

說完我們三個就向咖啡廳前進,我還牽著佳慧的手,她也很自然的靠過來,我心裡一股幸福的感受,完全拋開昨日悲劇的影響

白日行咖啡廳是間明亮的咖啡廳,其實蠻適合第一次約會的地方,可以仔細的看清楚對方的一切,這也是佳慧的計劃之一,因為在昏暗的地方,是無法讓心怡驚艷的

我們先到就先進來了,等著皓仁

看到佳慧不停和心怡說一些有的沒有,應該是叫戰手則吧,希望心怡能真的聽進去,

我在窗外看到皓仁向這邊走來,緊張的時刻來臨了,

我向皓仁招招手:皓仁,這裡!!

我向皓仁介紹了佳慧:我女朋友佳慧

心怡我就不用介紹了,同學幹麻介紹啊

皓仁:這位美女是????

我本來想裝糊塗的說,不過心怡太心急了:

皓仁,我是心怡啊....我是你同班同學心怡......

皓仁驚訝的表情,讓我覺得莞爾,佳慧也笑了,

不過氣氛有點怪,皓仁只說了一句話:心怡,你好....

什麼.....他表情怎麼沒有訝異呢?沒有驚奇嗎?

不會是陰影還在,還是心怡太主動了...一切在意料之外,

佳慧用腳踢了我一下,我就說反應說:皓仁,你先坐吧,我們

先點點餐吧,我感覺到皓仁有一些不快,心怡變美了,為何還沒有感覺呢?

我百思不得解,不過心怡卻一直盯著皓仁看,幸好佳慧見多識廣,

分散了話題,讓這頓飯少了一些尷尬,不過皓仁在卻一直不說話,我

很努力的想談昨天收信快樂的劇情,他還是嗯....嗯....一直沒說什麼話,

就這樣一個沒有結果的飯局就結束了,皓仁走了,剩下我們三個

佳慧向心怡說:對不起,我沒有幫到你

一向樂觀的心怡突然哭了:沒想到我怎麼變,他都不愛....到底我是要怎麼樣才能改變他對我的態度

佳慧一直安慰著她,但他還是不停的哭泣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心怡哭,我一直以為她是個沒有心臟的女人,原來她也會哭啊.....,幸好有佳慧,她幫我安慰著那個被傷害的女人,我呢?

腦袋一直在想那個皓仁喜歡的幼稚園老師到底是什麼樣的人呢?

讓皓仁在感情上交了白卷...

 

 

當幻想破滅時,比執著的痛苦還痛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casperye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